副標:老媽與我,有時還有老爸

當我在誠品拿起書時
看到這段副標
一直覺得有似曾相似的感覺
卻又想不起來在哪裡看過

今天剛把日劇版看完
平淡的生活
習以為常的親情
短暫的歡樂時光
僅有的財產
偶爾出現的老爸
處處充滿著說不出的感動

尤其是最後一集
勾起了我奶奶過逝那天的回憶

臨時被叫回台北
一家人守候在病床旁
半夜突然醒來發現血壓計一直降低,趕緊叫醒其他人
推著推車進來的醫生與護士
家族成員紛紛趕來
為了能見到大家最後一面,打了六次強心針
回到家中,結束了一生
來不及見奶奶最後一面而激動的表哥
過了許久才流下眼淚的自己
.
.
.
.

現在想想
我爸那時會突然叫我回去探望奶奶
應該是已經聽到醫生講了什麼吧......

有機會時
請陪陪家人出去走走吧
不管怎麼樣,多少都是會有些遺憾
但是
至少把握住現在所能做到的


下次經過書店
不要再猶豫了
我一定要這本書帶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uang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