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那天跟AH約好去台北美術館看海洋堂展

中午先跑去統一元氣館吃茄子咖哩
價位大約兩三百,還算接受範圍
為啥我之前翻menu會看到四五百的價格呢....眼花了吧
味道還不錯,很濃很有味(我在說啥?)
跟台南的洋蔥咖哩工房差不多
咖哩的辣度也是分五級,還可以加起司
但是飯上面有加奶油,光是飯味道就很香
基本上都是套餐型式,所以有附餐前沙拉與湯
餐後還有飲料,至於甜點就要另外加點了
最後 結帳還要加10%服務費....


到圓山時已經三點多了
比預定時間晚了不少
一進去美術館就看到旁邊的店舖擺著將近半間店的GK跟盒玩
尤其是某0波0的數量還真多.....

當天剛好是學生日,讓我省下了才30元的門票錢 XD
AH這個偽學生沒帶學生證,只好乖乖附錢啦

一進去就看到等身大的拳四郎
AH一直在感嘆不能跟它合影一張(美術館裡禁止攝影)
接著在後面的是大魔神,可不是永井豪的那個超機人
我對這角色的認知只有它的時代劇特攝片而已,但沒看過內容

正式進入展覽區域
我竟然從出口方向走進去 囧>
還好出入口沒太大差別

最前面的展區以盒玩為主,擺在牆上的壓克力格子裡
然後看見一堆人擠在格子前面觀賞
還有人擋著格子趁機放閃光彈.....真想推開他們 =_=

後面的區域就以GK模型為主
延路上還有針對不同型式模型的製作技巧做簡介
我們還看了傳說中有年齡限制的區域
很小間,而且只有少少的幾個GK而已
真正有露點的不過就一個而已
以這種標準來看的話....其實外面有不少都該歸在年齡限制區吧 囧a

全部看完後
除了一些比例較大的模型外
大部份都是市面上曾經見過的作品
而且看起來有特別塗裝過,所以色澤表現比實際產品要好的多
比較受囑目的大概就是美少女戰士那五人組吧,大家都會停留一下才繼續往別處移動
AH還一直強調她們那可怕的腿長.....

展場除了擺放他們的作品以外
牆上還有一些文字跟照片做簡介
入口處先以Otaku常見的用語做簡介,還有海洋堂主要的營業內容是什麼
盒玩區介紹了軟膠模型的製作方式,從使用工具到最後成品包裝出貨也做了簡單的流程簡介
模型區則先從海洋堂的發蹟開始介紹
看了放映室裡的影片才知道,原來電車男TV版的片頭動畫是為了向過去致敬而仿製的
在原始影片上還可以看到那段機械音口白的字幕
模型區的第二段展區則以模型的製作技巧與製作者為主來介紹
所以該區的模型都是以製作者來分類的
其中有個影片是正在製作人物的肢體部份
看到一堆手腳掛在架子上....看起來有點獵奇感 Orz

出口處旁有個往B1的樓梯
走下去會發現有在賣一些轉蛋盒玩跟GK,還有相關的書籍
其中一本就是本次展覽的主題
但是它外面那層兩孔夾太大,裡面的書又是裝訂好而不是分頁式的,翻頁好麻煩
實在提不起興趣買....

展覽到2/17就要結束了
趕在結束前半個月才有空去看
了解一下海洋堂的歷史也不錯

--
後來在門口旁的商店還是噴了一個阿愣
原因是我把價格從680看成580,就這樣買貴了
還貴很多 Orz

xhuang0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