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是"沒有玫瑰的花店(薔薇のない花屋)"

Panda臨入伍前跑來台南一趟
跟我大力推薦這部
還說很適合我,因為我也是個好人.....什麼嘛Q_Q

看完了~~~全11集
不愧是野島伸司
老是把那種殘缺的愛刻劃的很深切,騙人眼淚

跟主角比起來
這種好人我當不起阿....程度差太多了


由一段Video開始
女兒出生,媽媽難產,抓著一束玫瑰卻心碎了的男人
獨自扶養女兒長大的父親
還開了一間花店"雫",卻是間沒賣玫瑰花的花店
在下雨的早晨
結識一位在店門口避雨的盲女.....



"名も無き戦士"
只要有SOS訊息,就會登場
默默的承受一切痛苦,沒有人知道,每天戰鬥著
男主角汐見英治也是這種人
只要有人請求就會幫忙,即使被騙了也無怨尤
十足的好人......

女主角白戶美櫻
有點孩子氣的樣子,其實是種掩飾
但逐漸受英治影響
漸漸的表現出溫柔且感情豐富的一面
讓我想到竹內在"現在很想見你"時的演出,她還是最適合這種角色了

劇情主軸當然是男女主角英治與美櫻的關係上,當然還有那個很可愛的女兒雫
但周圍配角也很有獨特魅力
尤其是有個很愛說"在責怪我嗎?"的菱田太太,總是愛當關鍵角色,好可愛的感覺XD

劇中也很巧妙的安排了三種父女關係
汐見父女、安西院長父女、美櫻與其父親
三種不同的父女
呵護、關愛、仇恨、犧牲、遺憾、自卑、諒解
交錯著
最後表現出來的還是父女之間的愛,只是方式不同

進度到一半後就開始急轉直下
原來是為了之後更驚人的事實
英治以他的愛,感動了身邊的每個人
看完後雖然沒哭出來
喉嚨還是覺得卡著什麼似的

主題曲 ずっと一緒さ


--
"雫"....一滴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uang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